沉星殿里有星沉

wb:沉星殿里

吐真剂和迟来的告白


吐真剂梗

小甜饼

ooc警告



护士们急匆匆地奔向急救室,护士长挥手召来一批魔药。

“快,他失血过多!”


隔着层层护士和医生以及伤患脸上乱发遮掩下干涸的血,德拉科也能看出来那是哈利波特,他永远能认出他,就像一种本能。


在意识到之前,德拉科已经冲进那群医生里了。


明明巫师世界风平浪静,救世男孩也能冒一番险?


其实战后圣芒戈医院里忙乱的场景已经不多见了,毕竟大家都需要一段时间来休养生息,诸如年幼的巫师炸伤自己、误服魔药这样的事故对于圣芒戈来说就像是无聊生活的调味剂。但今天不同,魔法部的人匆匆送来了哈利波特——他在任务中受伤了。


赫敏和罗恩到达圣芒戈的时候哈利刚被送出急救室,还在昏迷,他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最可怖的是赤裸的上半身缠绕的绷带,从左肩头斜缠到腰侧。


“梅林啊,这是怎么回事?”赫敏忍不住出声。


罗恩握上爱人的手,“我记得哈利是去处理上次一位老巫师不小心留下的的魔法痕迹对吧?”


送哈利回来的巫师说:“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波特先生在村庄里处理完了任务以后,当夜被狼人袭击了,为了制服潜藏的狼人,波特先生多待了一天,他通知我们过去,到达以后,就从老巫师那里接到了受伤的波特先生,狼人已经服用了镇定魔药,安顿好了。”


“我们知道了,谢谢。”赫敏对同事道谢。


马尔福走进病房,“波特昏迷的主要原因应该是从山崖或者其他高处坠落,其他的伤处大多是皮外伤,敷药就会恢复。”他战后进入了圣芒戈医院作医生,说实在的,虽然圣芒戈近几年处理的严重伤患不多,但这位救世主绝对是医院的熟客,梅林啊,魔法部只有这一个劳工吗?


“你怎么来了?”罗恩不解地看着马尔福。


马尔福穿着印有圣芒戈徽章的白大褂,走到病床前,“动一动你的脑筋,或许你能想起来我是圣芒戈的医生,更明显的是,我是波特的主治医师。”


罗恩脸上浮现出震惊的神色,“你们这里就没有其他医生了吗?我甚至不敢相信,万一你把缝合的针钉到哈利伤口上呢?”


马尔福翻了个白眼。


赫敏狠狠地瞪了罗恩一眼把他拽到身后,“抱歉马尔福,罗恩太着急了,哈利的伤就麻烦你了。”她扭过头压低声音,“你给我少说几句!”


“请放心,我会恪守医德,以及,病人需要静养,你们可以等他醒了再来探望,到时候会通知二位。”马尔福已经端起盛放魔药的盘子走到床边,查看伤口。


“嗯,哈利大概需要住院多久?”

“保守估计半个月吧。”马尔福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在经历了打斗以后他的头发更加杂乱,脸色苍白到毫无生气。

“麻烦你照顾哈利了,他有情况请通知我们。”赫敏替哈利掖好被角,对马尔福说。

“格兰杰小姐,这是我的职责。”

目送赫敏和罗恩离开,马尔福走向窗边,把窗帘拉开一点,阳光给哈利镀上一层温暖的颜色。


哈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梅林啊,熟悉的房间。”他喃喃自语。

此言不假,虽然只有一盏昏暗的壁灯,但他还是能看清四周的陈设,哈利入职魔法部以后工作拼命得惊人,同时他也是进入圣芒戈最频繁的一位魔法部巫师,通常都是这间病房。他想坐起身,却发现自己上半身僵硬得像截木头,垂眼看,绑着密密匝匝的绷带。

哈利苦笑一句,回想起昏迷前的场景,那个狼人手段阴狠,一味攻击他,甚至都没想过逃走,最后不得已他与狼人一起坠下悬崖。

这样也好,山谷里荒草丛生,没有人会发现巫师和狼人,除了他魔法部的同事。


“你醒了,波特。”

低沉的声音砸入耳膜,病房安静,哈利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好不容易挪动了分毫的身体又滑回床上。

“马尔福。”

“你身体伤得很重,如果不想加重伤势,最好不要乱动。”德拉科端着一个满满当当的托盘,放在床边矮柜上,调整病床,让哈利坐起来。

“谢谢。”

德拉科站在病床旁边,借着昏暗灯光让目光胶在那具伤痕累累的身体上,却只允许自己用余光轻掠过白皙脸庞上绿宝石色的眼睛。他垂下眼睛,“你介意我开灯吗?”

“开吧。”

开灯后那双绿眼睛毫无阻碍地闯入德拉科的视野,清澈无辜。

“马尔福,可以给我我的眼镜吗?我看不清。”

德拉科从矮柜的边缘拿起那副黑框眼镜,这么多年了,审美也没有提高,土气的黑镜框,他给哈利带上眼镜,拨开镜片后凌乱的黑发,“你的胳膊目前不宜活动。”

德拉科对上哈利惊魂未定的眼睛,解释到,“我是你的主治医师,你在圣芒戈的这段时间会负责治疗、照顾你,需要的时候敲响床头的银铃我会听到。”

“好的。”哈利仰了仰头,看见了床头小巧的银铃,说实话尽管他是圣芒戈的常客,但这是第一次到需要敲铃的地步——以前至少能下地行走的。“马尔福医生,很显然,敲响银铃对行动不便的我来说有些困难。”

德拉科也注意到了,哈利的胳膊还被固定着,“我会解决的,至少会让敲铃比战胜狼人简单。”

哈利脸色通红,愤愤地说:“我记得保持病患心情愉悦比较有利于痊愈吧。”

“话虽如此,该说的忠告还是要说的,以及,药物才是恢复你健康的方法,不然你只能心情愉悦地瘫在病床上。”

德拉科自己也很不可思议,为什么在面对哈利的时候自己能保持毒舌,要知道,作为一个斯莱特林,审时度势和交谈的优雅是融在血液里的,但跟哈利斗嘴永远能让他开心,“咳,先吃点东西吧。”

德拉科从托盘上端起一碗粥,哈利还在疑惑自己怎么拿汤匙的时候,一勺温热的粥已经送到嘴边了。

“啊这?”

“你总不能趴在碗边吃,你放心,出于职业素养我不会虐待伤患的。”

大少爷纡尊降贵来伺候他,哈利一边怀疑自己在做梦,一边凑近那勺粥,咽下去,还不赖,算是他在圣芒戈吃到的很像食物的食物了。后来又吃了一小块松软的苹果派。


“你感觉饿吗?”德拉科把空碗和勺子放回托盘,问哈利,“你知道,你现在不宜吃太多,可以少量多次。”

“不饿。”哈利醒来以后大半身体还处于僵硬麻木的状态,他甚至不能完全感知自己。

“那可以吃药了。”德拉科拿来魔药,为了方便哈利服药,他还在魔药瓶里放了吸管。

哈利脸都要绿了,天知道这些斯莱特林配置魔药的时候是不是也掺入了他们的刻薄,怎么会有这种难以下咽的东西,他皱着眉咽下魔药,“我有时候真不知道是魔法伤害我多一些还是魔药。”

德拉科又递过来一瓶棕色液体,示意他喝,“至少魔药不会主动找你的茬去伤害你。”

哈利觉得这瓶药的味道从口腔和鼻腔直蹿到大脑,梅林啊我是不是快要去见你了?哈利闭上眼,试图逃避让他窒息的味道,马尔福身上每天都有香水味,该不会就是为了遮盖魔药味道吧,想着马尔福每天在魔药堆里受熏染,哈利甚至有点同情。

神游完毕的哈利睁开眼就看到一瓶绿色魔药递在自己面前,吸管就在他嘴边。

一双绿眼睛惊愕地看着马尔福,为什么还有?

“最后一瓶。”哈利表情太生动了,德拉科几乎要压不住迫切想弯起的嘴角。


哈利认命地含住吸管,诶?味道居然很好?是青苹果味道的液体但是又比苹果汁更粘稠,口感居然还不错。

哈利回味了一会儿嘴巴里清甜的苹果香,犹豫着开口,“马尔福,你确定没有把苹果汁错放在我的药里?”


“梅林啊,我是一个专业的医师,在这里从业五年!伟大的救世主请动动你的脑子,如果它还能运转!”要不是他从年少时就深藏心底的爱意和身为医师的素养,德拉科真想撬开救世主的脑壳,看看那双绿眼睛后面装了些什么。


看着几乎炸毛的德拉科,哈利感激地说:“你们终于肯花一点时间去研制适合口服的魔药了。”


“哼,这难不倒任何优秀的医师。”


德拉科收拾好魔药瓶子端出病房。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皎洁安静的月亮,纱质的白色窗帘还没放下来。


不知道这次会在圣芒戈呆多久,但是说实话,对他而言在哪里都无所谓,他从来不算是一个讲究的人,因此住在自己的公寓里也感觉不出来舒适与否,至少圣芒戈的病房环境很不错,布置得很温馨。



哈利天马行空地走神,德拉科又进来了,走近以后哈利看见他手里拿着的东西——一床被子。


“你还不下班吗?”

德拉科从病床下拽出一张折叠床,在床边的空地上展开,“主治医师会为病人负责,尤其是不能自理的病人。”他把被子铺在折叠床上。

德拉科整理好床铺,看着哈利,“我今晚睡在这里,你有任何不舒服或是别的事都可以叫我。”

哈利想起来自己够不到床铃这回事,有些窘迫。

“这是我的职责。”

德拉科拉上了两床之间的隔帘。


哈利躺在床上,双眼看向天花板,说实话,它很担忧那张床能不能盛下马尔福,它看上去小得不像床。


但为了少听一些嘲讽,还是少说为妙。


晚安。不知是说给月亮还是攀爬到窗沿的蔷薇。




哈利再醒来时阳光已经铺洒在窗帘上了,病床旁的隔帘被拉起,折叠床也不见踪影,好像这里从来没有睡过一个金发医生。他看向窗户,透过一层白纱可以看见外面还不错的蔷薇。


不知是药剂的作用还是时间,哈利已经能很好地感受到自己的身体了,包括残存的疼痛和逐渐升起的饥饿。


希望马尔福不要慢条斯理地吃完早餐以后才慢悠悠地想起我——这个躺在病床上挨饿的病人。


正想着,德拉科推门而入,“你醒了,有不适感吗?”


“有,我饿。”


“除此之外?”


“一切正常。”哈利斜过脸去看德拉科,“我觉得如果能有黄油啤酒,香橙布丁,香草奶油蛋糕我会恢复地快一点。”


“很遗憾,只有难闻的魔药能让你恢复地快一点。”德拉科自认为委婉地拒绝了哈利的无理请求,“不过会有其他食物。”


用完早餐以后哈利又尝到了苹果味的魔药,他满足地喟叹,“方便说一下这种魔药叫什么吗?我想出院以后多买一些。”


…………


格兰芬多的脑子里究竟装了什么?


“或许让魔药保持难喝的原因就在于此吧,避免有些患者把它当做果汁或啤酒用来消遣,尤其是那种不遵医嘱的患者。”


德拉科当然不会告诉哈利这瓶魔药叫什么,因为这是他的一点私心——苹果味的营养剂,马尔福医师的独家配方。


在圣芒戈工作,除了可以显示过人的魔药天赋以外,另一个福利是可以经常看到那位绿眼睛傲罗。德拉科实在是看够了哈利每次服下魔药以后扭曲的表情,所以作为主治医师,在他的配药中加了一味营养剂。


虽然没有得到好喝的魔药,但是哈利拿到了德拉科带来的一枚戒指。


看见德拉科递来那枚嵌着绿色宝石的戒指时哈利眼睛中有极大的疑惑。


“一个小玩意儿,敲三下宝石我会感觉到的,不用敲铃。”


哈利接过戒指戴在手上,“谢谢。”


不过由于马尔福医生总会路过波特先生的病房,所以这枚戒指并没有派上过什么用场。




也就那么一次——瑟琳娜小姐替马尔福医生把魔药和晚餐送到波特先生的病房。


尽管哈利恢复能力天赋异禀——这是经过德拉科承认的,但是还必须承认的是,这次他伤得很重,几乎过了一周,哈利才能自如地用自己的双臂,并且独立在病床上起身。



这天黄昏,哈利在床上百聊赖地拨弄矮柜上放的一瓶花,昨天赫敏带过来的,她和罗恩来陪哈利,留下了一些食物和这束花,而且带来一个消息,魔法部决定给哈利一个长一些的假期来休养,毕竟也是他需要的。

门外传来了与平时不同的脚步声,比皮鞋更清脆,哈利朝门口看过去,一个黑发女巫师端着托盘朝他甜甜一笑,“晚上好,波特先生。”


“你也晚好,今天是可爱的女士送来魔药。”哈利回以微笑,吞下自己的疑问,德拉科去哪儿了?


“马尔福医生请了半天假,我是他带的助理医师瑟琳娜,您有任何事都可以传唤我。”


“好的,谢谢你。”


瑟琳娜把托盘放到矮柜上就离开了病房,她还要负责巡查其他病房。


托盘里是标准的圣芒戈晚餐——萝卜、土豆和一些鸡肉,乏味得像走廊的墙壁。


还好罗恩带来了不少食物,哈利从柜子里拿出柠檬蜂蜜蛋糕、焦糖布丁,方便喝下魔药。



马尔福家族不复往昔荣光,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德拉科的维持下,马尔福庄园依然经营着一些原来的产业,加之他战后一直低调,家族口碑有所回升。


德拉科从觥筹交错的宴会抽身,走到露台去透气,才一刻钟不到潘西就踩着高跟鞋递来一杯酒。

“德拉科你今晚心不在焉的。”这是一个陈述句,潘西理了一下被风微微吹开的头发。

“在圣芒戈还有些工作没有完成。”


潘西噗嗤笑了出来,“得了吧德拉科!”她靠着栏杆看向几步之外的宴会厅,“你看看这里多少人想跟马尔福的产业攀上关系?谁信你需要顾及圣芒戈那口饭?”

德拉科看向庭院尽头的黑夜,耸了耸肩,“我是个医生,医生有他的职责。”

潘西撇了撇嘴,“波特就还没痊愈么?”她可早就清楚好友心里那点猫腻。

“医生有责任保护病人的隐私。”

德拉科这几年一直不操心自己的情感生活,他的朋友们心里也多少有了点猜想。

潘西不一样,一次她去圣芒戈找德拉科,看见德拉科站在波特病房前,瞬间就明白了,挑衅、捉弄、对头,幌子而已。


“布雷尼呢?”德拉科在人群里找布雷尼的身影,想让他带潘西去宴会。


这时他手指上的墨绿色宝石戒指闪烁起光——哈利在叫他,这是第一次。


“我有事先走了。”丢下这句话德拉科就冲出了庄园,以最快的速度移动到圣芒戈。

他进入走廊,定了定心神走向那间病房。

夜晚的圣芒戈非常安静。


方才站定的马尔福听到尽头那间病房里传来低语的声音。


“总是高高在上,不屑一顾的样子,你以为全世界都在围着你转吗?该死的金发滚蛋!故作姿态,梅林啊,可我还是好喜欢他……”

他明明都不愿意看我一眼,也不愿意多说一句话。

……

马尔福在门外听着哈利絮絮叨叨的声音,咬紧后槽牙以防以及破门而入。该死的,破特在干嘛?用戒指急吼吼地召来自己,是为了在这里吐槽他?


“高傲的斯莱特林……他甚至看我不顺眼,唯一能入口的苹果药剂也换成了难闻的魔药,该死的那是用苍蝇做的吗?”


德拉科:???

吐真剂!!!


德拉科扶额靠在门外,他大概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瑟琳娜误把他放在药房的吐真剂当做营养剂拿给了哈利。

梅林啊——


德拉科走进房间,哈利还在喋喋不休地列举着他作为一名主治医师的恶行。


“德拉科?”哈利茫然地看过来,又低下头喃喃自语,“没关系,或许我是在做梦。”


“波特,你没有在做梦。”

“呵,这么晚了,你来做什么。”

“你叫我来的,你想我做什么。”德拉科几乎是私心满满地说出这句话。

“我……我想你过来,拿过来魔药,苹果味的,瑟琳娜拿来的药难喝死了,是不是你故意让她这样?你不想我喝那个魔药?”哈利委屈的绿色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像一潭波光粼粼的湖水。

“不是……”

“我想你过来陪我,我受了好重的伤,主治医师却不来看我,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还是很讨厌我……”哈利一股脑地把脑子里的想法说出来。

德拉科站在病床前对他说,“对不起。”


“可是我一直喜欢你啊,大家都不知道,你也不知道。”

尽管先前在走廊里听到了“喜欢”,但德拉科不敢私自当做这是给自己的,毕竟可能是个误会,可是当面接收到这样坦率的剖白,他的大脑仿佛空了。


哈利喜欢我,哈利也喜欢我……


仿佛在梦里的人是他一样,德拉科难以置信。

“亲爱的,不要难过了,我会一直陪着你,因为我也喜欢你。”德拉科的手抚上哈利的脸颊,有一颗滑落的泪珠,“喜欢了很长很长时间。”



第二天罗恩来给哈利送长假批准,他迫不及待要分享这个好消息然后请哈利去韦斯莱家住一段时间,妈妈总是念叨哈利。


“梅林的三角裤啊!我眼花了吗?”罗恩惊魂未定地关上门,手里提着的一盒鸡腿都掉到了地上,他小心翼翼地推开一条门缝,马尔福还在喂哈利吃饭,脸上一副恶心的笑容,让人背后发凉。奇怪的是,哈利居然也在笑?


“马尔福你要对哈利做什么!”罗恩冲进房间,他一口咬定是马尔福给哈利喂了蛊惑神志的魔药。


“韦斯莱,医院内禁止大声喧哗。”马尔福投过去一个怜悯的眼神。


“你少装模作样!”

“罗恩你冷静一点,坐下来说。”哈利连忙打圆场,“不要吼德拉科,他没伤害我。”


罗恩眼睛几乎要瞪出来了,他听到了什么?德拉科!这是什么腻歪的称呼?


“哈利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罗恩痛心疾首。

“放心,什么也没做。”哈利耸了耸肩,“不过,现在他是我男朋友。”


罗恩已经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了,他心如死灰地盯着马尔福。

“如你所见。”德拉科放下碗,牵起哈利带了戒指的那只手,轻吻,“这是马尔福庄园的另一位主人,我的爱人。”


罗恩:毁灭吧,就现在。




评论(114)

热度(26412)

  1. 共17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